close
Les Liquides lmaginairs 液態幻想
Dom Rosa 香檳玫瑰
 
前調:香檳、柚子、梨
中調:玫瑰、公丁香、乳香
後調:雪松、香根草、癒創木
 
這是以香檳王 Dom Perignon 為靈感製作的香水。
 
實際對這支冬沛莉的香檳的印象並不鮮明
(大概就是比一般香檳好喝順口)
反而是銀魂和鋼鐵人讓我對這支Dom Perignon有“wow !!”的感覺。
冬沛莉的氣泡感比較重,
而Dom rosa 則是酒味比較濃。
 
 
回到這支沛莉玫瑰~
前味是很明顯的香檳味,
並且很巧妙地模擬出氣泡感!
像是慶宴上打開香檳噴泉的感覺。
氣泡感讓香味益發輕盈冷冽。
而梨、柚之果香,
在酒精的萃釀中,
更顯其芳醇,可謂相得益彰。
 
果香+酒精來營造發酵感,
這是很多香水都會使用的方式,
但是也往往會有發酵的酸腐味。
一如我娘厭惡的果香調香水。
但是Dom Rosa卻極其精巧地將水果的發酵感轉化為酒味!
這實在令人驚艷。
 
酒過三巡,
隨之而來的,我聞到一股焦灼,
煙燻的氣息。
然而我不確定這燒灼感由何而來,
也許,是香根草?
此味不知其名,也不知所蹤。
在我淺薄的認知中亦無法判斷,
或許是酷暑的炎熱,
香味展現也不同。
 
我急著和擁有Dom Rosa的香友討論
只有我聞到焦灼味XD
 
也許就像不吃海鮮的人,
連沙茶有魚都知道吧?
 
拙識如我,實在無法分辨言說,
只能大略覺得是很特殊的木質香。
香味的世界何其奧妙!
也許這就是我汲汲營營追尋的。
 
這股令人心慌的焦木味過後,
是很柔美的玫瑰。
玫瑰越晚越濃,
彷彿越夜越豔人。
玫瑰的表現十足唯美!
不酸不腐不草,
只呈現玫瑰的美好,
難得而卓越。
 
末了,玫瑰和木香的揉合,
交織出溫潤的柔美,
清雅而不魅惑。
 
更令人驚異的是,酒味猶存。
雖然香水本身就是酒精,
但酒精和醇酒又大異其趣,
許多的酒香香水,
要麼無酒味,要麼無酒意。
能留駐酒香者已是極品,
但往往曇花一現,轉瞬即逝。
 
但Dom Rosa直至末尾,
依舊散逸著陣陣醇香,
並且噴散著粉紅泡泡的背景。
整體的味道,
如酒,越陳越香!
如此餘韻綿延的香味,殊為特品!
 
若要下個註解,
我會說,
這是一支 完整封存酒香的香水。
 
 
後記:
試香完,
浴中水氣蒸騰,
香味更是變化多段端,
去了酒味,
變成玫瑰之水,似Diptyque
 
洗完澡,手腕殘香,
是蒸騰的梨果香和木香。
宛若Jo Malone的水梨花蕾雅緻不甜版。
 
這真是一支令人驚喜的味道,
有著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狂想。
 
 
 
北上台北,陰雨涼爽的天氣,
Dom Rosa 的焦灼味就完全消失了...
是很圓潤溫順的木質香。
也許,香味也有水土不服的時候。
 
 
酒香玫瑰延伸
 
arrow
arrow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