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nick Goutal Ce Soir Ou Jamais
 
我愛玫瑰。
愛她的嫣紅與帶刺,
美艷卻傷人,
用流行語來說,就是傲嬌。
每每試香,總像被制約般必點玫瑰
 
AG這支Ce Soir Ou Jamais頗特別,
是酒香玫瑰,
同時具有酒與玫瑰的雙重誘惑。
 
我想,酒香玫瑰大家一定會想到
FM一輪玫瑰。
如我來說,
我覺得FM是玫瑰重於酒,
而微醺AG是酒重於玫瑰。
就前調而言。
 
雖說品牌將她定位為“紅酒玫瑰”
但我卻覺得她比較像“啤酒玫瑰”
總之,依舊是酒香玫瑰。
她的甜更有點像是玫瑰蜜釀。
這讓我想到友人總是記得我最愛苗栗的玫瑰釀。
 
 
杯盞中血色流光,
浸漬著玫瑰的容顏。
何以解憂?唯有杜康。
這不是觴酌痛飲,不是流情縱逸,
而是,微醺。
 
該如何形容這支玫瑰,
讓我躊躇許久。
如果沒有遇見Une rose,
我會說我愛Ce Soir Ou Jamais
她的確是絕色、出眾。
雖然末尾微帶脂粉,但卻不掩嬌姿。
在酒香的陪襯下,
多了些許的惑。
和,三分迷茫。
 
這讓我想到電影《畫皮》,
王生對小唯(狐妖)說:
『我愛你,可是我已經有佩蓉了!』
 
如果說Ce Soir Ou Jamais是畫皮,
我想Une rose便是畫心了。
滲入骨髓的那種。
 
 
 
紅酒的夜,
究竟是酒精染紅了雙眼,
抑或是玫瑰流淌的血液?
 
今夜,我們和解,
你和我走、或我和你走?
抑或是,永不再見。
 
今夜之後,
你不再是你,
我亦不再是我。
 
原來,這就是陌路。
 
一切記憶都像酒精肆虐後一般,
迷茫,不復存在。
風吹醉酒醒,只餘微醺。
 
最終一點都不剩。
 
致   某個曾經。
 
 
告別的話,不一定是再見。
往往是  罷了
或,只是無語
今夜或不見,我沒有這樣決絕的勇氣
用各種方式來追悼。
你以為有明天,
你以為今夜之後會更好。
 
也許
只是想以告別還以你的告白。
有始。有終。
謝謝你,我愛你,還有我恨你
 
理由千奇百怪無足輕重,
只是根稻草。
 
這是一篇,關於告別的味道。
 
 
酒香玫瑰延伸
http://ccmau1205.pixnet.net/blog/post/216602216-%E7%8E%8B%E8%80%85%E7%8E%AB%E7%91%B0~%20Frederic%20Malle%20Une%20Ro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