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MOUAGE是來自阿拉伯的異國香氛,
“化蝶”是獻給普契尼歌劇<蝴蝶夫人>的致敬。
有男香和女香。
熙熙偶然得到的是男香版,
很期待女香是什麼表現。



試香實錄

我只能說.....
這味真絕了。

一上來就是濃烈嗆鼻的味兒,
像是舊時掛著紅白藍三色旋轉霓虹燈的理髮廳。
那種混雜了頭油和老式洗髮精的古早味.. 
收音機裡播放著日式哀情的演歌。

或者說,更像遙想的歌樓酒榭,煙花之地。
啊,我想也許是蝴蝶的所在吧!

正如<蝴蝶夫人>中所述的,
美國軍官和日本藝妓的故事,
古老而滄桑。

前味的嗆辣來自於胡椒,
很快的是老鸛草,和一個...
呃,我說不出的...嗯?老味!?
然後雜入欖香脂,
就變成了! 老+油!!!

後調有明顯的雪松和焚香,
但這焚香...卻像著火的塑膠袋,
塑膠之後,是很濃重的烟燻感。
彷彿,燃燒著的,是金紙....
一邊更燒著,焦透了的松木,
以及麝香。
強烈的燃燒感,仿如烈火,
想吞噬一切、湮滅一切的烈焰。

如你看過<蝴蝶夫人>,
你可以想像,不小心噴灑上脖子的我,
真的很想和蝴蝶一樣,
拿把利刃往咽喉一刺。

那個說「我會帶著玫瑰,在世界最歡樂、青鳥築巢時回來」的男人,他回來了。
但是帶著的,不是玫瑰,而是玫瑰的尖刺。

這是一個背叛的味道,
而我背叛了我的鼻子。
所以,現在我要去洗澡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MOUAGE Honour 愛慕
    全站熱搜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