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是介紹Gandini,
為毛標題有小Jo咧...
實在是熙熙認為他們很相似。

不得不說JM從小眾變成大眾之後,
我對她的喜愛減少了幾分,
貼身氣味撞香,
總有種穿到同條胖次的fu...

而且重點是價錢很不討喜,
行銷也越來越走向商業化。
(應該說這是一種必然吧)

像Jo家的香調都蠻偏向線性香的,
單一而純粹,
或許不那麼多變化,
可是還蠻容易讓大家接受的。

這裡要說的gandini1896,
摁,他是1896來自義大利的品牌,
但是但是中間停滯許久,
至2009又重新上市。

耐人尋味的是,
有幾款香味和小Jo很像,
而且也主打混搭,
至於是誰抄誰...在此就不細究,
畢竟路子不同,
但是價錢更可愛,便宜又大碗...
適合用力揮灑

簡介幾支~順道附上比較。


1. 青檸與羅勒 
很夏天的氣味,
很喜歡檸檬的沁涼。
討厭羅勒的朋友一定哎喲威呀...哈

這支與小Jo相似度98%
基本上喜歡這個味道的朋友,
可以將之視為Jo Malone的平價替代版。
gandini 青草味較重,而羅勒味較淡。
Jo Malone則是檸檬味重,羅勒味濃。
除前調外的中後調幾乎是差不多的
整體來說,
gandini的青草香讓氣味更清新,
羅勒味內斂很多,顯得更為輕盈。

2. 橙花與葉
橙花本身的味道更為突出,
同樣帶著茉莉等白花入味,
與JM 80%像。
gandini 偏甜,帶著青草味,
還有綠葉的微澀,恰如其名。
JM則是偏酸,茉莉味更顯揚。

3. 石榴焚香
與JM黑石榴 60%相似
前中味各有千秋,後味頗似。
JM微酸,清甜之餘,惟果味較淡。
gandini果味較多,
而焚香更為突出,
煙燻感濃重,微帶藥味
主調來說,
比起果香,我更愛花香,這支感受不深。


4.藍麝香
前調是脂粉味,我想應該是鳶尾。
好在脂粉沒有持續很久,
椰子的氣息在此很微妙的融為奶味
但又不是膚淺的椰奶...
像是暖暖的睡炕上,
鋪著柔柔的羊毛毯子,
揉著毯子,讓人感到很安心。
在木質香中,
彷彿旁邊還燒著劈啪碎響的柴火,
透著松木的味道。
基調是麝香,但不只是麝香,
還有龍涎香的味,
有點野性,卻又很穩妥。
像是在蒙古包的大帳中安睡。


5. 夏之雨
很夏天的瓜瓜味!!
前味是柑橘調,隱有檸檬。
中間主味是西瓜瓜瓜瓜~
清涼消暑,
彷彿熱得蒸騰的水汽,
瞬間變成珠珠雨水,
甘霖般地帶走暑氣。
麝香和雪松為底,
但卻紮實地留住瓜香。
很像clean rain的清淡版,
但私心覺得更為雅緻。

clean 也是熙熙的愛香,
改天再分享我的小清潔劑們。

6. 玫瑰與桃花 (停產)
是支回頭香。
非常大愛啊!
為毛要停產!!(痛捶地板)

與其說桃花,
呃,可能是指招桃花!?
總之,花味並不明顯,
反而是桃子很俏皮可愛地點綴其中

前調就是桃子香~中味才是玫瑰。
身為玫瑰控,這支真的深得我心。
許多的玫瑰都帶著成熟性感的氛圍,
但是玫瑰桃卻是古靈精怪。
桃子的甜味讓玫瑰的冶豔變成俏麗,
像是躍著雀步的少女迎面而來,
不按牌理有點猜不透、摸不著,
可是卻讓人頻頻回顧,
想多看幾眼。

雖然,
我媽每次都說我是爛桃子!(怒)
說是酒精和水果一起很像爛果子發酵. ..
但我還是很愛她~
有著天真爛漫的氣息。

如你喜歡Jo Malone的線性、單純,
愛清新派的你有新選擇~
Gandini值得擁有。

基於她的清新,持香並沒有很久...
有點殘念。


arrow
arrow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