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nick Goutal Eau d'Hadrie
這是一支溫柔美好的柑橘香。
 
 
前味是清澈水靈的檸檬柑橘和西柚
卻又不是豐沛的果汁味,
而是帶有果皮的微苦微澀,
透過反差感,
牽引出果香的清新怡人。
 
如果要說,
我覺得他就像枝頭上的鮮果。
連枝帶葉的綠意橙香。
他不為取食,
而是在枝椏上,
讓遠途而來的人們得到望梅止渴般的緩解。
 
即使擷取了,
他也不是汁液飽滿的甜果,
而是酸澀的,
但是酸卻有酸的美好。
只因他本不為取媚他人,
而是兀自我行我素的結了一樹清芬
 
香氣挹入鼻腔,
吐息之間,盡是清涼。
雖說是柑橘調,但這是一個比較籠統的說法。
私以為檸檬氣息>柑橘
與其說是柑橘香,我更覺得較偏檸檬香。
富溢青檸(一般我們吃的)和萊姆(黃色的)的味道。
還有香櫞皮的味道。
香櫞又俗稱香水檸檬,
歐洲生長的香櫞,
像有疙瘩很醜的萊姆,
或著是,黃色的小苦瓜QQ
切開無甚汁水,沒有檸檬酸,沒有萊姆甜,
香氣很檸檬,但食之苦澀。
我家後園有株亞生的香櫞,像拉長的檸檬。
 
 
 
新版哈德良香調表不明,
僅以不太好的鼻子概述,
他讓我想到南義阿瑪菲Amalfi的大萊姆。
 
末尾稍帶木質味,
類似松柏。
微微隱隱的甜。
柑橘隱沒,而木香猶存。
 
也許,只是旅人短暫的休憩。
路途還遠著呢。
 
關於這支哈德良,是2016後的新版
這款Annick Goutal的經典,
前後出了好幾個版本,
除了舊版哈德良之水外,
還有哈德良之夜、哈德良精萃等等。
 
雖然香調表看起來大同小異,
但是香味卻是大異其趣。
 
新版更加清新偏柑橘的潔淨感,極簡!
舊版則是一瞬的柑橘,
然後更多的木質味,
木質味大過柑橘,
我甚至有點焚香的錯覺。
 
總體來說,
舊版沉穩,新版輕盈。
舊版像是沉著智慧的老紳士,
新版則是活力充沛的年輕小伙子。
 
 
柑橘香調延伸
arrow
arrow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