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ge Lutens Rose de Nuit
 
很奇特的前調就表露出動物性氣息
麝香與檀木,
營造出一個詭譎奇異的風景,
這種味道充滿暗色和肉慾。
 
玫瑰主調與微微的茉莉結合,
琥珀和蜂蠟讓香味更沉穩。
但是前味的麝香始終與玫瑰交纏,
動物性氣息的微腥臊,
和玫瑰的微酸,
交合成一股子的風騷。
但又不是俗艷的阻街女郎,
而是花前月下的幽會!
夜幕低垂,浮香暗影中,
一履貓兒似的輕步,
勾勾指尖低聲輕喚...
恰似那「奴為出來難,教君恣意憐」
地偷香豔情。

胭脂感的玫瑰中滲著微酸味,
帶著闇黑的色調,
鬼魅的氛圍,
冶豔的性感,
是任性又重口味的玫瑰。
悶騷又惑人的狐仙。
邪魅,蠱惑。

這並不是一朵含苞的玫瑰,
也不是綻放的玫瑰
而是,
正走向凋零腐朽的玫瑰。
是故,她沒有多數玫瑰的芬芳甜美。
一朵向神父告解著罪愆的玫瑰,
神啊,我有罪。
為這出牆之罪。

此香完全承襲了serge lutens的一貫傳統:
他的香水從不是為了要迎合大眾,
我行我素地只想創造有故事的味道。

所以,這味道真的不是大家都會喜歡的。
可是卻又神秘,帶著無限遐想。

serge lutens多數的香水於我而言,
並不會常常穿出門,
因為他太複雜,
自己的複雜只須自己懂得。

所以我愛裹著她入眠。
只因我在味道中尋找自我的一部分...
在氣味中找到部分的自己,
我想這是我愛香的原因。

如果要為這支香水下個註解,
我想是,風流不下流。

我將她與我收藏的味道放在一起,
但是她的霸道掩蓋了其他的香味。

香水總是清新的易逝,
而穠豔黯朽的卻是長久難以消散。

香味如此,人生亦如是吧!

 
arrow
arrow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