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筆,想到這支香。

尋找蝴蝶。

 

讓我想到她的,

不是《我就要你好好的》電影台詞。

而是張愛玲炎櫻語錄:

「每一個蝴蝶都是從前一朵花的鬼魂,回來尋找他自己。」

 

在香叢中尋尋覓覓,

用盡力氣的吸飲每一朵芳蜜的,

不僅僅是蝴蝶,

更是自我的投射。

 

這是一支很美好的白花香水。

前調青檸與柑橘釋放出清新,

沒有許多白花的吲哚和土味。

晚香玉巧妙地和菩提花相揉,

捻出一道鮮芳的香氣。

蜂蜜的甜,

正像破蛹而出的蝶,

在花叢中吸花飲蜜。

香境清芬,充滿生命力。

 

如你愛白花如晚香玉梔子一調,

我想,

這是我見過最輕盈的晚香玉

 

她的輕盈薄如蝶翼,

絲綢般的蝶翅是唯美而脆弱的,

讓人忘了蝶之破蛹的力量。

是故,

她纖美而不耽美。

 

“尋找蝴蝶”之名,看似斑斕繽紛,

卻絕非招蜂引蝶之姿。

而是一種堅韌的美。

蝴蝶的一生只為那一剎那的美麗,

只為一個春天。

 

也許,我尋找的,不是蝴蝶。

而是那個回來尋找自己的一縷魂。

我愛蝴蝶。

愛香。

 

也許都是為了,

尋找那個遺失的自己。

 
arrow
arrow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